[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计划 > 正文

考生问答
日期:2016/07/01 09:36:41  |  点击:  来源:

2015年答考生问

1.你院属于哪个批次录取,何时填报志愿?

答:我院办学层次是普通专科,在河南省参加高职高专批录取,招生代码 6258,填报志愿时间是76800101800。河南省报志愿网址:http://pzwb.heao.gov.cn/PZService/default.aspx

2.你院的办学性质是什么?

答:我院是中央与河南省共建院校,是国家全额预算拨款的公办高等院校,是教育部、财政部“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支持建设院校,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院校。

学院始建于1929年,历经黄河水利专科学校、黄河水利学院、黄河水利学校等历史沿革,19983月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改制为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3.你院的办学实力如何?

答:我院是国家首批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专科“211”院校),办学实力雄厚,占地1400余亩,建筑面积49.4万多m2,资产总值8.2亿元,教学设备总值近1.4亿元。拥有实验实训场馆152个,图书78万册。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936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75人,博士、硕士378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全国水利职教名师3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国家级教学团队2个。学院现有14个系,在校全日制专科生17000余人。学院开设有工、管、经、文四大类,招生专业及专业方向73个。在全国第二大水利枢纽——黄河小浪底建造了占地面积9500平方米的实践教学培训中心,学院与三峡工程总公司、中国水电集团总公司、中信重机公司、奇瑞汽车公司等610家企业共建校外实习基地。

4.你院新生的录取规则是什么?

答:凡是报考我院的考生,按志愿优先原则进行录取,专业安排以相同志愿优先满足高分考生所报专业。加分或降分投档考生的处理按生源所在省的有关规定执行,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录取照顾的政策。

对艺术类专业录取的基本原则是:美术类专业在考生专业成绩及文化成绩分别达到河南省控制分数线的基础上,按照文化分占50%、专业分占50%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投档、择优录取。音乐类专业在考生专业成绩及文化成绩分别达到河南省控制分数线的基础上,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投档、择优录取。

5.你院今年在河南省有补录吗?参加补录的资格是什么?补录什么时间开始?录取机率有多大?

答:我院今年仍然参加河南省补录;高考分数只要过了河南省最低控制线且未被其它高校录取的考生均具备补录资格;补录时间为9月下旬;录取几率很大,近5年只要符合补录条件且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考生都被录取了。

6.如果录取的专业不喜欢,可以转专业吗?

答:我院入学新生在军训结束后,可以申请转专业,转专业按照河南省相关规定执行。

7.如果被录取了,又报名参军入伍了,可以保留学籍吗?

答:可以保留学籍。考生本人或委托亲属在正常报到时间带齐报到手续到学院报到并办理入学手续后,可以办理学籍保留手续。

8.你院今年的收费标准如何?

答:按照河南省教育厅、财政厅、物价局审定的收费标准执行。学费:理工科专业为3600/年,文科专业为3300/年,艺术专业为5600/年,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为12000/年,住宿费为800-1000/年(6-4人间)。

9.对报考你院的优秀考生有何奖励?

答:第一志愿报考我院,且考分达到本省(市、区)本科二批控制线的考生,被我院录取且报到后可获得优秀新生奖学金1500/生。

10.你院奖学金的设置情况如何?

答:我院对品学兼优的学生分别实行以下奖励和资助措施: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新生奖学金、工学结合特殊贡献专项奖学金、人才精品工程专项奖学金。

11.你院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有哪些扶助措施?

答:家庭困难的学生,可采取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等形式完成学业。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可享受学院提供的困难补助。学院设有勤工助学岗位,使学生在参与社会实践的同时得到资助。2005-2010年我院连续六年荣获“河南省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考核优秀单位”,2009-2011年连续两届荣获“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考核优秀单位”。

12.你院的毕业生就业声誉怎么样?

答:毕业生的高就业率和高就业质量使学院赢得了很高的就业声誉,受到了用人单位的普遍认可和社会公众的一致好评。教育部高教司和河南省教育厅的领导对我院“以就业为导向”的高职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院办学有特色,发展有后劲,一致认为就业工作有特色,在河南省乃至全国达到示范作用。用人单位和学生对我院的就业工作赞不绝口,通过跟踪调查,用人单位对我院就业工作满意率为100%。学院连续三届获得河南省政府授予的“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教育部认可的第三方评价机构——麦可思公司测评报告显示我院毕业生就业质量在全国1200所高等职业院校中排名第5位。《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预警和重点产业人才供应2013年度报告》中,我院就业竞争力在河南省高职高专院校中排名第1位。2013年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50强”。

13.你院的毕业生就业质量高表现在哪些方面?

答:根据河南省教育厅与第三方调查机构——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全省毕业生跟踪调查数据显示,我院毕业生一年后月收入为3212元,位居全省第1位;毕业生对母校的推荐度全省排名第1位;就业竞争力综合排名全省第1位。

高职高专院校就业竞争力指数

就业竞争力指数排名

就业竞争力指数

毕业一年后的就业率(%)

毕业一年后的月收入(元)

工作与专业相关度(%

毕业生对母校满意度(%

愿意推荐母校的比例(%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1

96

95

3212

72

96

82

河南省高职高专院校

/

/

90.3

2777

59

91

63

14.你院学生的就业去向如何?

答:我院毕业生面向全国就业。主要去向是全国各大水利水电部门(国资委所属中国水利水电十六个工程局、基础工程局、葛洲坝集团、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等企事业单位)、测绘系统、中铁建设系统、中核建设系统、中化建设系统、中煤建设系统、中冶建设系统、中石化系统、地方大型企业等600余家单位。以下是我院2013届毕业生主要的就业单位。

15.机械工程学院的招生联系方式是什么?

答:我院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西段邮编:475004

机械工程学院各专业咨询电话:

机械设计与制造 岳鹏 13643783213

数控技术(智能方向)李自鹏 15938590693

模具设计与制造 宋新 13937891679

机电一体化技术 贾磊 13837811504

工业机器人技术 贾磊 13837811504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张俊海 13619813982

工程机械运用技术 郑兰霞 13837812092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