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计划 > 正文

机械学院专业简介
日期:2016/07/01 10:03:06  |  点击: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简介

机械工程学院是学校重点建设院系之一。机械工程学院下设机械设计与制造、工程机械运用与维修、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等7个专业。工程机械专业是河南省重点专业,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是学校重点专业,机电一体化专业是学院重点专业。所有专业均属于“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领域。

现有普通机械加工、数控技术、液压传动、工业机器人、计算机辅助设计、模具制造、汽车检测与维修、机电技术等18个校内实验、实训室,设备总值3600万元。现有专职教师44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1人,高级工程师1人,博士4人,硕士24人;聘请24名机械行业企业工程师、技师作为兼职教师,从事实训教学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多次在各级职业院校竞赛中获奖:2011年获得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机械产品创新设计与制造”项目一等奖;2012年、2013年、2016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工业产品造型设计与快速成型”项目一等奖;2015年全国水利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产品造型设计与快速成型”二等奖。

机械工程学院注重学生专业基础能力和就业岗位技能培养,与多家厂企实行联合办学,建立校外实习基地,毕业生实行“双证书”毕业,专业教学秉承学校“技能人才的摇篮,技术服务的基地”的办学理念,突出岗位技能培训,培养市场化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校内实训基地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