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毕业生--罗昉
日期:2018/10/31 18:20:07  |  点击:  来源:

附件2




说明: QQ图片20160922153539

我叫罗昉,从母校毕业12年了,机电系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现就职于黄河机械厂生产项目管理部,做新产品研发工作,兼万州鱼背山水库项目部的技术总负责。

这十多年来的工作经历和获得的成绩如下:

120042月 来黄河机械厂实习,一开始在机加工车间,熟悉图纸,熟悉加工过程,发现问题,去问去解决,寻找答案,平时收集素材,抽空写毕业报告,到毕业答辩时,我的毕业报告已经顺利完成;

220047月至20057月,分别在机加工车间、铆焊车间实习,在实习期间,白天在车间熟悉产品制作过程,晚上在技术科练习办公软件的使用。实习不到一个月,办公软件的使用从生疏达到熟练程度。明白了机加加工工艺,熟悉了铆焊的制作过程,为以后我能够胜任技术科的工作打好了良好的基础;

32005年,在高级工程师于菲于老师的手把手的教导下,我进步很快,更熟练的使用excle电子表格,熟练使用word文档和cad制图,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为胜任技术部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520077月,任职黄河机械厂助理工程师;

62007年至2010年,在郑大工学院进修本科;

720078月,自制1.5-2.4m筒体端面加工专用车床,获得科技进步奖;

82008年,递进式集中润滑系统研制及在水电站门式启闭机中的应用,获得黄委新技术,新方法,新材料及其推广应用成果认定项目。

9200912月,射流拔桩器研制项目,获得科技进步奖,并获得专利;

1020103月,在“数字黄河”建设工程中,获得先进个人;

112006年被评为黄河机械厂先进个人;

122007年,被评为黄河机械厂先进个人;

132010年,被评为黄河机械厂先进个人;

142015年,被评为黄河机械厂先进个人;

152012年至今,数控切割机下料编程;

这十多年来,一直在技术研发科,每年项目都四五十种。其中有:共产主义闸改建工程,厂门口埋件设计制造,郑东新区A8闸,禹门河工程,巴家嘴,贾鲁河工程,长春发电站工程,石堡川闸门和埋件,南水北调项目,周口沙颍河项目、万州水库鱼背山工程,南水北调新产品研发等等。天天对着图纸,年年对着数字,十年如一日,忙的时候,加班到凌晨,甚至通宵。

我们是生产制造行业,技术质量是企业生产的保证。技术不是儿戏,一个尺寸,一个方向,一个配合,一个公差,直接影响到生产的后续工作,一个出问题,可能就会造成反工,甚至报废,技术上不会撒谎,不会恭维拍马屁,一是一,二是二,不能有半点马虎,每个项目都不一样,都有不同的特点。一个高品质的产品,有技术来保证。所以技术质量管理,关系重大。
我从技术工作已十二年了,在这十二年里,我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熟悉产品图纸,能熟练运用计算机绘图软件及办公软件。我精通了业务,熟悉产品构造及质量标准,有一定的管理经验。我掌握了技术质量工作的管理流程。能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我个人能够吃苦耐劳,十多年来的工作,锻炼了我较好的心理素质 ,不屈不挠、勇于挑战困难。平时尊敬领导,团结同事,做事干净利索,具有一定的果敢决策和组织协调能力。
人要不断学习,才能不断进步。以后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学习其它部门先进的管理经验,使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明确各人员的责任、权力和利益,以提高各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效率。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在工作中不断向同事学习,不断向实践学习,多方面提高自身素质,以较高的综合素质迎接未来的挑战。

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机械厂

20189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