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毕业生--刘斌
日期:2018/11/08 18:14:47  |  点击:  来源:

附件2:





     



接到牛老师的电话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事情,她说贾磊老师推荐的,有些资料让我完善一下,作为一名黄河水院的学子,我便欣然应了下来。打开邮箱后,看到我们的机电系也已发展成为水院四大院系之一,并已正式更名为“机械工程学院”,心中特别高兴。

对于推荐优秀校友我是诚惶诚恐,自感自己合格谈的上,优秀还需要继续努力,至于说事迹材料真不知道说些什么好了。在此我简单的将我毕业十多年的心路历程向母校做一个汇报吧。我是2001年考入的黄河水院,2004年在学校牵线搭桥下我进入了中信重工,在这里一干已经十来年了。还记的当时院系老师为了方便我们入职,直接用学校的大巴把我们从学校宿舍门口送到了单位的宿舍门口。来这里的有二三十个同学吧,但大家被分到了不同的分厂,后来有一些同学为了更高的追求跳槽出去了,留下的还有十来个人,而我就是这十来个人中的一员。记的当时我们过来时,系里的老师对我们说:“你们虽然是走出了校门进入的企业,但现在你们不仅是代表你们自己,而且还代表了我们的学校,如果你们表现的足够优秀,也是我们学校的光荣。表现好的话,明年企业还会来我们学校多招人。如果你们表现的不好了,明年企业来我们学校可能就会少招人或者不招人。”所以,我来到这里后,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了自己施展抱负,也为了不给学校抹黑,每一个任务努力做到更好。十来年了,尽管遇到过很多困难,经历过很多这样或那样的不如意,但我还是走了过来,而且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取的了一些成绩,并且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因此也获得了一些荣誉称号。与此同时,我经过努力,从技术员到助理工程师,一直到目前的工程师职称,一步一个脚印的在职场评定中走了过来。有目标就有奋斗的动力,所以适当的制定一些力所能及的目标,对于我们的职场生涯也是很重要的。

当我们所工作的内容和我们所学习的专业不谋而合时,是一件特别幸运的事情,而我就是这么幸运的遇到了。但此时我发现曾经所学还是太少了,所以我在2007年开始利用业余时间在河南科技大学进行了继续学习深造,经过三年的努力,我不仅拿到了本科文凭,而且还取得了工程学士学位。而这一切与我在母校扎实的专业基础课学习是分不开的,十来年弹指一挥间,就这么过去了。学习的很多知识我们已经还给了当初教育我们的老师,但从他们那里学习到方法以及精神则会一直影响我们。现在还清晰的记着当时许多如制图、高数、液压、机械基础等等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受益终身呀!也正是因为各位老师的关心教育,才培养了我们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感恩母校,我会一直在洛阳中重发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努力工作,作为黄河水院的一面旗帜树立在这里,并且始终关注黄河水院的发展,关心机电工程学院的发展。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