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2015工程机械运用与维护郭豪杰
日期:2021/08/18 09:53:03  |  点击:  来源:

附件2:

郭豪杰事迹材料

psbCATSF00E





psb


 


郭豪杰勘探施工现场(左起第一个)

二十多岁,风华正茂、意气风发,正是干事创业的好年华。郭豪杰,一个24岁的年轻人,将青春年华献给了铁路建设事业、献给了水电事业,他不求功名利禄、不求飞黄腾达,只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公司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在奋斗的道路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郭豪杰,1992年4月出生,大专学历。参加工作以来,他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生活积极进取、乐观向上,学习一丝不苟、废寝忘食。他为人和蔼可亲,遇事冷静应对。团结同事,乐于助人,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扬。一年多时间,他从南到北。不论在哪里,他都能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开拓创新,攻克一个个工程技术难题。一年多时间,他从一名初出茅庐的大学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技术人员。他一步一个脚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只要踏实努力、勤奋好学,实现自己的梦想并不遥远。

  2015年7月,郭豪杰带着青涩的面容、稚嫩的声音和满腔的抱负来到了四局大家庭。最初他被分配到江门杜软北一路项目部,对于刚上班的他来说,周围的一切既新鲜又陌生,眼前的一切让年轻的他内心充满了求知的渴望,心里暗暗下决心要尽快学好专业知识,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和工作岗位。

  他在江门杜软北一路项目部不到一个月,就被调到了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阿莫铁路项目部。拿到调令的他做好了心理准备,迅速北上。到达阿莫铁路项目当天,他就全身心地投入到项目的前期筹备工作中。莫力达瓦达斡尔自治旗地处偏远,交通不便,但他没有被这小小的困难吓倒,每天坚持跟着项目部同事积极为项目的筹备工作东奔西跑。对于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这样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是很难接受的,可他却把这当作人生的历练。他始终坚信“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2015年9月,项目前期营地建设等工作初步完成,他被分配到工程管理部工作,虽然不受风吹日晒、风餐露宿之苦,但他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在工作中遇到不懂的问题,他及时请教有经验的老同志,虚心学习,他深知要想成为独当一面的技术能手,就必须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在工程管理部工作的时候,他还兼任项目部的调度员,及时和业主以及上级单位汇报每日的工作进展,但他从不叫苦喊累,而是以更加勤勉的态度去学习、去钻研,并将自己在施工现场的经验和书本知识相结合,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他就熟练地掌握了广联达算量、CAD绘图等专业软件,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获得了同事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回顾他的成长历程,可以说经历了很多、磨练了很多、失去了很多,但他一直没有放弃和退缩过,从而也得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他的成功不掺杂任何运气和其他成分,完全是靠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他的成绩极大地鼓舞了项目上的每一个年轻人,为他们做出了表率,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人的青春只有一次,有的人选择虚度光阴,有的人选择碌碌无为,而有的人却选择用自己的青春去充实自己,留下光辉的足迹。也许会失去很多,但回顾青春,并不会有丝毫遗憾,因为有很多的故事可以讲给别人听,有很多的成绩可以让别人看。郭豪杰用一年多的时间诠释着对工作的忠诚和热爱,书写着一个水电人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经历。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