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校友案例--李建丽
日期:2023/06/27 20:27:23  |  点击:  来源:

李建丽,女,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电系机电一体化专业2000级学生,现就职于青岛浩思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电气工程师。                                                            

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女生本来就少,毕业后能从事本专业的就更少了,很多大公司也就把女生给排除在外了。但凭着对工业自动化前景的期盼,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做的更好。毕业后先去了工厂实习,事事争先干,不怕苦不怕累,刻苦专研,不耻下问,赢得了同事们的敬佩,连公司的总工都翘起了大拇指。在学校学习了很多理论知识,在工作中就能够得心应手,融会贯通,很快就能理论结合实践。各种变频器的应用熟练掌握,到后来的能精确定位的伺服驱动;从开始简单PLC的编程,到西门子三菱等品牌大型设备的设计,再到以太网上位机的应用;从简单的文本控制器的了解,到触摸屏的应用,再到工控机的集中控制。

点点滴滴,一步一个台阶。无数个日夜奋战专研。无数次跌倒爬起。因为相信付出终有回报,学到的都是自己的,经历的都可回忆。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

在经过了几年的积累后,我觉得可以自己创业了,虽然困难重重,前途不明,但还是毅然决然的开启了新的生活。没资金,没场地,那就先从小事做起,从赚几块钱做起,从服务好每个客户做起;没房子,那就先租房子住;没车子,那就坐公交车送货。短短四年,搬了七次家,不知磨坏了多少鞋子。寒来暑往,风天雨夜。流了太多的汗,但咬紧牙关,把泪咽到肚子里。相信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不积跬步怎么能至千里。现在走上领导岗位,我不忘初心,相信能做的更好。

一晃十年,重又走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感慨万千。看到美丽的校园,巨大的变化。新的实验楼拔地而起,各种实训场地,设备齐全先进,与社会无缝对接。重温校史,感受那浓浓的历史沉淀,自豪的心情油然而生。

相信母校越来越好,相信校友越来越棒。

黄河的黄埔军校,职业技术学院的领跑者

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