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企合作 > 正文

校企合作企业考察——上汽大众仪征分公司
日期:2019/04/30 18:33:28  |  点击:  来源:

2019425日,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振强,携我院校企合作办主任牛聪、汽车教研室主任陈艳艳前往江苏上汽大众仪征分公司,考察校企合作工作。


上海大众仪征分公司是上海大众在中国第五家整车制造工厂,也是德国大众在全球第二个,在中国首个标杆式整车工厂。上海大众整车项目采用大众集团全球标准工厂布局,占地面积128万平方米。工厂引进的400多台工业机器人,高效应用于点焊、激光焊、单面焊等加工工艺,自动化程度平均达70%。目前,上海大众仪征工厂的产能已经达到一小时可以下线60多辆车,意味着一分钟下线一辆车,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分钟工厂"。自20127月建成投产以来,已累计生产整车140万辆,实现开票销售1000亿元、税收110亿元。

企业实力雄厚,目前正处于智能生产制造的转型期,需要大批具有一定专业素养的技术骨干作为人才储备,因此可以提供与我院汽车与检测维修专业十分吻合的实习和就业岗位。而我校自建校以来一直致力于学生专业素质和职业素养的教育,近年来,在提高学生就业率的同时更着力提高学生的就业岗位质量。基于双方优势互补的基础,我院赴企业开展实地考察工作。

考察期间,王书记一行深入厂区车间、员工食堂、宿舍,并与上汽大众人力资源和企业车间技术工程师进行了交谈,双方一致认为企业岗位性质与我院开设专业结合度高,薪资待遇优越,能够为学生实习和就业提供坚实的保障,同时能够为学生职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是本次合作的坚实基础。考察结束后。我院校企合作办会进一步跟后续相关事宜。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