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 开展主题教育现场体验学习暨“初心使命四问” 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11/19 14:45:43  |  点击:  来源: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黄院组[2019]24号)文件精神,11月18日上午,学院基层党支部的23名党员师生在党总支书记王振强、院长谷礼新带领下,来到兰考县东坝头黄河湾和焦裕禄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现场体验学习暨“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在东坝头黄河湾,大家在讲解员的讲解引导下,参观了毛泽东主席视察黄河纪念亭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黄河东坝头段14垛口,聆听了毛主席在视察黄河时发出的“一定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的号召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黄河时提出的“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理念的动人故事。追随伟人的足迹,大家边听边看边思,了解了黄河东坝头段是九曲黄河最后一个大拐弯处,呈"U"字形,因地势险要,素有"豆腐腰"之称。历史上黄河多次决口,黄河大堤内形成了多处沙丘沙岗,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沿黄军民经过不懈努力,使黄河成为了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身为新时代的黄河水院人,治理黄河、保护黄河、传颂黄河是大家义不容辞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在焦裕禄烈士陵园,大家来到焦裕禄烈士陵墓前,拜谒了焦裕禄烈士墓,深切缅怀了焦裕禄烈士,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师生进行了“初心使命四问”的深刻发言。大家谈认识体会,找差距不足,促整改发展。深切感受了焦裕禄的坚强党性和公仆情怀,深入感悟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深刻受到了理想信念、初心使命的心灵洗涤。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教育实践体验学习暨“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师生更进一步学深悟透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了入党初心使命,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提升了党性修养,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主义教育的思想洗礼,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时刻牢记毛主席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本职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为黄河的岁岁安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