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活动
日期:2019/11/21 14:45:43  |  点击:  来源:

为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营造广大师生党员学习氛围,11月1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院会议室(SY5211)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院党总支书记王振强主持。

王振强带领大家详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共有8章47条,是为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制定的。《条例》规定,党内监督坚持党内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相结合,贯彻民主集中制,以规以纪进行。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主要任务是确保党章党规党纪在全党有效执行,维护党的团结统一,重点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保证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的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

学习完后,与会人员结合对《条例》的学习理解情况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最后,王振强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领会《条例》的深刻要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内监督,尊崇党章,依规治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