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2018年下学期第十四周政治理论学习资料
日期:2018/12/05 10:45:29  |  点击:  来源:


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一书,5月17日由学习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各地新华书店发行。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分三十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号召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涵盖党的建设各个方面,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供了强大思想理论武器和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通篇贯穿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必将有力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指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在思想认识上要牢牢把握“全”、“严”二字要求,“全”即全要素、全过程、全覆盖,“严”即常管常严、真抓真严、越往后越严;在工作实践上要切实抓好“九个从严”,即抓思想教育从严、抓党内政治生活从严、抓干部管理从严、抓作风从严、抓执行纪律从严、抓反腐从严、抓制度建设从严、抓管党治党责任从严。他指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决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必须保持战略定力,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总布局、总目标和重点任务,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根本保证。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