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干部考核制度
日期:2016/03/16 10:08:33  |  点击: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干部考核制度

为了树立学生干部良好形象,加强对学生干部的管理,现根据《大学生学习生活指南》相关规定,特定学生干部考核制度,以促进、培养优良的作风。
考核规则:
1、考核对象: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干部。
2
、考核的方法:由分团委老师带头,监察部负责,按照本考核细则之规定。
3
、考核原则:公开、公平、公正
4
、考核目的:树形象、创先锋、提高学生干部队伍总体素质。
考核内容和积分量化标准:(基础分70分,满分100分)
1、活动制度

1)指定人员无故不参加活动者一次 2

2)参加活动积极者一次 2

3)一个月内参加活动全勤者 5

2、对于工作态度的考核
1)学生干部有损于学生干部形象的视情节轻重 8-15
2)搞自由主义、个人主义或不服从上一级工作安排的
5-10分(3)各部每月、学期整理本部有关文件(包括计划、总结、策划等)并未及时整理并上交者 2
4)不安心本职工作或长期工作成绩不明显的 2-3
5)开展的各项大小型活动,能保质保量完成,主动参与布置整理会场的
1-3
6)做出突出贡献或为学校赢得荣誉者
8
7)部门协调:部门之间工作不配合,部门内部不团结,在工作上发生矛盾,经协调后仍不顾大局者,扣10/次,导致工作不能正常运行且构成严重后果者,扣10/
8)凡是表现不良被老师或同学投诉者,扣5/人。

9)学生干部成员应服从主席团或部长安排;不配合、不积极参与所规定的工作或活动者,根据情节严重情况,扣15/次,并扣相应部门分2/次。工作不认真、不主动、不以身作则,并无故推卸责任者,扣2/;工作徇私、隐瞒真实情况者,扣2/次。

三、学生干部的考核主要依据以下八项内容进行考核:
1、工作态度学生干部在工作进程中是否具有正确的态度,认真热情地对待工作。
2
、组织能力学生干部在工作过程中是否能够妥当地及时处理突发事件,组织好各项工作及活动。
3
、工作成绩学生干部在本学期的工作中是否做出一定的成绩。
4
、创新精神学生干部在工作中是否能够积累经验,积极探索,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5
、以身作则学生干部在日常工作中是否能身体力行,在广大同学当中树立起好的榜样。
6
、道德素质学生干部是否遵守校规校纪,具有较高的道德素质
7
、群众基础学生干部是否在同学们当中具有较高的威信,得到多数同学们的支持。
8
、政治修养学生干部是否积极学习党章党史有关内容,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
 四、考核结果处理:

 1、一个月内考核被扣除10分者,写检讨书并交予监察部通过;被扣除15分者,给予公开通报批评,并且自动退出学生组织。一个学期内考核分低于70分者,本学期末不能参与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低于60分者,写检讨书并交予监察部通过;低于50分者,给予公开通报批评,并且自动退出学生组织。最终考核结果将对学生干部评出不合格、合格、良、优四个等级和曾经受过的通告、处分一同装入档案。

2、对于学生干部挂科者,将取消本年度评优评先、奖学金申请、党员发展资格。
  考核制度由学生组织全体成员共同监督,由监察部执行。考核分每学期交予老师审核并公布,对优秀的学生干部予以表彰,对不合格的学生干部予以惩处。


备注:本制度自公示之日起开始生效,最终解释权归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

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