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制度
日期:2016/03/16 14:11:36  |  点击: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制度

为了培养学生的领导能力和组织指挥能力,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是学生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通过岗位培训、挂职锻炼,进一步增长其才干,对提高素质,为将来走上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此,特制定学生干部培训制度如下:

一、指导思想

培养一支优秀的学生干部队伍不仅是做好学生工作的的重要条件,而且也是学校德育工作任务的基本要求,也是对学生成才的很好锻炼,这对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二、培养目标

1、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

2、提高学生干部的组织能力、领导能力、和协调、指挥能力。

3、增强学生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协助辅导员、分团委老师做好我院学生工作。

三、培训对象

院学生会干部:主席 副主席 正部长 副部长

四、培训形式

(一)、开幕式

(二)、第一讲:社交礼仪讲座

(三)、第二讲:师生座谈会

(四)、闭幕式

活动目的:

1、专题讲座

提高系学生干部的社交能力,从而促进学我院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2、典型交流

每学期进行一次干部培训,请优秀学生干部现身说法,介绍自己的工作经验,增强教育的感染力和号召力。

3、座谈讨论

为了让新一届学生干部可以更快、进一步明确其干部职责,提高其工作能力,提高新一届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通过座谈讨论,学先进,找差距,长见习,作打算,探讨前进的方向。

1、学习与学生工作的分配问题

2、学生干部的处事态度

3、学生干部的公共社交礼仪

4、工作态度

5、奖罚分明,与干事的交流相处

6、学生干部如何处理好与同学,老师的关系

7、如何去发展该部门的职能,使该部门的工作更贴近我们的生活

五、监督机制

(一)干训开班前,学生会每个部门需把部门人员名单,交于办公室,如名单有变动,需及时更改;

(二)参与人员需提前十五分钟到达上课地点,并到签到处进行考勤签到;

(三)凡具有一下情况之一者,通报批评并记录到后期相关内部评选:

1. 无故缺席1次以上者(含1次)

2. 请假2次以上者(含2次)

3. 迟到和早退达4次者(含4次)

针对培训情况,每个参加培训工作的学生干部要结合工作特点,写出3000字左右的深得体会材料报政教处。培训之后,要结合工作政绩,进行广泛的民主评议。

六、组织实施

由院分团委老师、辅导员指导,院学生会各部室配合组织开展。

七、表彰奖励

对于培训期间表现优秀的学生干部予以奖励。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办公室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