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五期学工通讯
日期:2015/12/14 21:12:43  |  点击: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五期学工通讯

bdabda0a6edee44abcf704f98025c19b图片


12月10日下午二点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宣讲活动在开封道德讲堂总堂敦复书院举行。我院75名同学和其他系部同学一起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的嘉宾是国家曲艺协会理事、河南省曲艺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陈冠义, 他围绕“道德模范在身边”这一主题,以自己的所见所闻,为大家讲述了河南省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李江福、许光、赵小参、王英杰等模范的动人故事。他用感人肺腑的语言为我们诠释一个道理:道德模范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既平凡又伟大,既崇高又朴实。他们以不平凡的选择和坚守,铸成了不平凡的感动。他号召人们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传承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受感动,他们决心从当下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为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IMG_20151210_150610

12月9日下午三点,机械工程学院未就业情况研讨会在SX5211召开。院党总支书记孙天星、副书记焦东良,14级辅导员薛飞、13级辅导员曹林英、赵竟、张研参加了会议。在本次会议中,孙书记首先就我院13级毕业班目前的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他希望毕业班辅导员积关心没有就业的学生,按照具体情况把他们划分为几个类型,关注学生的个性化就业。他还希望各位辅导员以满腔的热情服务学生,积极为学生服务,让他们尽快落实就业岗位。接着,孙天星书记就毕业班下学期顶岗实习的具体要求进行了深入阐释。党总支副书记焦东良就毕业生学费和贷款的归还工作进行了布置。本次会议,为促进毕业生的就业及下学期顺利地顶岗实习奠定了基础。

3c6e33436d8688743a39092a73c150ac

12月11日上午十点,模具1501-1503SX2103举行举行了一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由15级辅导员王艳凤主持。在本次班会的开始,王老师首先就创新的含涵义给同学们作出解读;接着,她通过以身边大学生创业的真实事迹以及李开复成立“创新工厂”,依托许多名人企业家培养年轻人创业成功的典型案例向同学们生动展示了创业和创新所需要的必要条件和能力素养,王艳凤老师还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理工科大学生申请专利及知识产权保护的基础知识。班会的最后,模具15级各班同学纷纷发言,阐述他们对“创新”的理解以及他们对“创业”的梦想和渴望。本次班会,开阔同学们的理论视野,为他们今后的创新和创业奠定了理论基础,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

QQ图片20151213131554

12月13日,在我院分团委的组织下,辅导员张宏祥带领我院社团部志愿者协会10名志愿者,在西郊乡高屯社区开展了“清除小广告,创建干净整洁新社区”的志愿活动。上午九点,志愿者们五人一组,分别对两条街道,开展了紧张有序的工作。他们分工明确,有的打水、有的清扫垃圾、有的清理小广告。角落里的垃圾扫不出来,他们便用手去捡。墙上的小广告擦不掉,他们便用手去抠。他们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团队配合获得了高屯街道领导的认可和赞扬。上午十一点,在指导老师张宏祥和10位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志愿者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我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良好时代风貌。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