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守诚”文明教育月活动总结
日期:2019/12/02 16:52:16  |  点击:  来源:


一、活动目的

大学生美德教育、文明素养教育是高校思想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帮助大学生养成有来那个品德和文明行为的重要举措。机械工程学院通过开展各类文明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美德意识。

二、活动主题

“守城”文明教育

三、活动实施

 

(一)“守诚”校训抓建设,志愿服务树新风

1、我院学生于1120日在校南、北门执勤,监督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翻越栏杆等危险行为。通过这些活动,培养和提升广大学生优良的道德品质,形成乐于奉献的人生追求。

2、我院学生于1122日参加“航天社区”“坂桥社区”清理小广告,义务清理社区卫生活动;

(二)“文明诚信伴我行”主题海报设计

1、在机械工程学院宣传部的带领下,我院在校学生积极开展以“文明诚信伴我行”为主题的海报比赛,并通过几轮评比选出较为优秀的海报送至校团委宣传部。

2、在各班举办关于“文明诚信伴我行”的手抄报比赛,院内进行评比选出前一、二、三名。通过举办此类活动帮助学生提高文明意识,增强自觉性,树立正确 的道德观。

(三)“文明无小事,小事见文明”

对我院在校学生积极开展“文明无小事,小事见文明的主题教育活动,并每天记录、抓拍我院日常生活中的文明行为、文明善举,一周汇总一次。树立学生“小事” 文明观念,从小事做起,做一位文明的传承人,践行者,营造人人懂礼貌,个个讲文明的校园新风尚。

(四)文明校园,守诚青春

在我院组织部的的带领下,各班开展以”文明校园,守城教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让学生将文明融入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

四、活动成效

通过开展实践活动,普及礼仪知识,促使学生不断增强礼仪意识,培养优秀的礼仪品质,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形成人人讲文明、重礼仪的良好氛围。体会到文明礼仪对我们当代社会的重要性,以及了解了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个人文明出行的意识,也提高了同学们文明出行的自觉性。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