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0届贷款毕业生诚信还款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0/06/04 17:20:33  |  点击:  来源:

为做好2020届贷款毕业生还款工作,理清贷款毕业生对助学贷款相关问题的疑惑,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及时还息按时还贷的重要性,同时进一步落实机械工程学院奖助贷工作,增强学生的感恩诚信教育,机械工程学院结合本学院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实际,认真谋划、深入组织并开展了此次贷款毕业生诚信还款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落实了学生资助政策“两节课”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5111144033QQ图片20200511091452

QQ图片20200511091404

机械工程学院以线上“云”班会为主进行此次宣传动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资助政策宣传“两节课活动。各毕业班辅导员利用腾讯会议、企业微信,联系实例主要从学生未来发展介绍了诚信还贷的重要性,强调诚信还贷不仅关乎着个人信誉度,而且对学生今后就业与工作都有很重要的联系。诚信是立人之本,诚信还贷可提高自身的责任感和社会信誉度,并鼓励有经济能力的学生在尽量在毕业前完成还贷工作,不能在毕业前完成还贷的学生也要及时更新完善系统信息,便于后期联系,做到及时还贷。同时也告知学生如还贷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可与学院联系,学院尽最大可能给学生提供帮助。在“云”班会过程中,资助助理也为学生讲解了高校助学贷款还款方法和征信金融知识相关内容介绍,并告知5月底未结清高校贷款和生源地贷款的学生需进行毕业确认等相关工作。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全院贷款毕业生深入了解了还贷流程、贷款违约后果,未结清生源地贷款的学生也纷纷表示会积极完成毕业确认相关工作,也表示毕业后会及时更新完善个人信息,方便后期联系,自身也会自觉履行还款义务。通过此次活动,毕业生也对国家、社会和母校的关心表示感谢,同时也认识到诚信做人的重要性,增强了维护个人信用的意识。

本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受助毕业生在踏入社会前“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进一步促使机械工程学院资助育人工作形成“解困—育人 —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同时着力培养受助毕业生诚实守信、自立自强、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机械工程学院将继往开来,将贷款还款工作落到实处,继续加大对贷款学生诚信教育宣传,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诚信品德。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