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寒假困难生家访活动
日期:2019/01/24 16:25:15  |  点击:  来源: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现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人文关怀,根据学校文件精神,结合我实际123日,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开展寒假贫困生家访慰问活动,在寒冬为贫困学子的心中注入一股股暖流。

学院全体辅导员在党总支副书记杨彦涛的带领下,不惧严寒,深入兰考县、尉氏县建档立卡贫困生家中开展暖心家访。在贫困生家中,辅导员们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学生的家庭情况,也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杨书记介绍了国家以及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吃苦耐劳,克服困难,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并给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新年的问候与祝福,让贫困学生及家庭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及学校的暖心关怀。

通过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走访慰问活动,使学院全体学工人员近距离接触到了困难学生家庭,更加真实的了解了他们的家庭经济困难状况,夯实了进一步做好精准资助工作的基础。同时,这次走访慰问活动也大力提升了资助育人功效,使受访家庭学生及家长非常感动,家长们都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帮助与关爱,会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受助学生们表示会将学校对他们的关爱化作刻苦学习的动力,努力进取,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的期望,争做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2018年寒假走访贫困生家庭,是我院落实学校提出的寒假期间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系列项目之一,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细致,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我院还安排了贫困生座谈会、提供了免费专车送站等系列送温暖工作,以学生为本,更好地服务贫困生,将助困工作做实做细。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