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
日期:2020/07/19 19:32:16  |  点击:  来源:

为积极应对因疫情原因对建档立卡困难学生家庭带来的影响,及时掌握困难家庭现状,确保脱贫攻坚等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准确落实,响应省教育厅和学校资助中心的号召,机械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各年级辅导员通过电话和网络的形式对所有建档立卡学生家庭进行走访,主要围绕向学生和家庭主要成员进行国家及本校资助政策宣讲,告知学生在校受资助情况,询问并检查学生温馨告知书的张贴是否正确、回执单是否保存完好等几方面开展此次走访活动。

 

 

 

本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走访活动的开展,让学生明白了家访的目的和意义,家长知道了学生在校受资助情况和学习表现情况,教师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成长环境以及家长对学生未来升学和就业方面的期望。通过本次走访活动也进一步加强了机械工程学院与建档立卡学生家庭的沟通与联系,对于建档立卡的学生家庭情况有了更精准的了解,为后续资助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