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日期:2021/06/30 13:53:31  |  点击:  来源: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普及金融、征信基础知识,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大资助育人力度,机械工程学院响应学校号召6月份积极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人无信而不立”,诚信是为人之本。针对助学贷款、互联网金融消费、诚信考试等方面存在的不诚信问题,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诚信大学生,向上好青年”主题班会,以强化大学生对于诚信的认识和理解。通过此次主题班会,让学生更加深刻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认识到不诚信的严重危害。

学院资助专员积极组织贷款毕业生进行诚信、感恩、励志教育活动,积极向贷款毕业生宣传征信知识和还款流程,并进行大学生贷款违约的后果教育,帮助学生树立诚信还贷意识,进一步促进了学院助学贷款工作的健康发展。

为进一步巩固资助育人、诚信育人成效,学院也积极开展诚信教育主题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学生积极参与,共收集手抄报50余份,征文10余篇,书画作品10余篇,经过层层筛选评比出优秀作品,并对其进行表彰。

通过此次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强化了学生的诚信、感恩意识,引导学生提升诚信做人、诚信做事的品质,达到了强化资助育人的效果,促进了学院资助工作的健康有序开展。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