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度“身边好榜样”人物事迹展播
日期:2021/12/06 11:48:16  |  点击:  来源:

国家奖学金——李闯

李闯,男,汉族,出生于2001年4月,中共预备党员,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模具设计与制造2019级学生,班级班长。

人生格言: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

辅导员评语:自入校以来,李闯同学作为班长,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上都力争先锋,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在同学们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平时能够妥善处理班级与学生会之间的工作,带领班级先后获得河南省先进班集体、文明班级等荣誉称号,在担任机械工程学院学生联合分会负责人期间为学院荣获众多荣誉。他就是我们心中的榜样。

 

国家奖学金——姜伯润

姜伯润,男,汉族,出生于2001年10月,共青团员,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2020级学生。

人生格言:我们坚持一件事情,并不是因为这样做了会有结果,而是坚信,这样做是对的。

辅导员评语:他性格成熟稳重,为人谦和踏实,齐鲁大地塑造了他吃苦耐劳、敢想敢干的性格。作为班级干部,他努力做大家学习的榜样,同时统筹组织好班级各项事务,带领大家积极向上。作为学生会主要干部,他积极承担部门重要任务,在学院各种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使自身得到了锻炼。一年多的学习,使他得到了全面的发展,已然成为飞翔在天空的雄鹰。他就是我们心中的学习标兵——机械工程学院机电一体化2002班的姜伯润。

 

优秀班干部——韩院朋

韩院朋,男,汉族,出生于2001年4月,共青团员,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与制造2003班学生,班级班长。

人生格言:能力是练出来的,潜能是逼出来的,习惯是养成的,我的成功是一步步走出来的。

辅导员评语:该生思想上进,作风正派,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组织的各项工作;学习上认真刻苦,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较强的学习和创新能力,学习成绩优异;工作上积极工作,团结同学,时刻关心同学们的情况争取与同学们在思想上和学习上的共同进步并且班级内部的气氛融洽有着强大的凝聚力。该生担任机制2002班班长,以身作则并且带领这个班获得了“校级文明班级”以及“校级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

 

三好学生——张青龙

张青龙,男,汉族,共青团员,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与制造2001级学生,现担任机制2001班班长,同时在学生会办公室工作。

人生格言:在最美的青春里,尽最大的努力,做最优秀的自己。

辅导员评语:该生思想积极要求上进,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勤奋努力,成绩优良,视野开阔,思维活跃,工作认真负责,喜欢体育活动,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热爱班集体,关心帮助同学,待人诚恳,相处融洽,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有较强的组织活动能力,动手能力和应用能力。他在担任班干部期间,尽心竭力,组织与协调活动,尊敬老师,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和社会实践,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是名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合格大学生。担任班长,他以身作则是其他学生心目中的榜样。

 

道德模范——吕振阳

吕振阳,男,汉族,共青团员,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工程机械运用技术1902学生

人生格言:人而无德,生而何益。

辅导员评语:深夜路遇伤情严重的老人,吕振阳同学义无反顾、紧急施救并及时拨打求助电话,在黑暗中为救护车带路,直至把老人安全送上救护车,他才悄然离去。他用自己的善良和社会责任感,挽救了一个深陷困境的老人,维护着一个平凡家庭的幸福和圆满。他的爱心义举,绽放出当代大学生的特有风采。他看似平凡的举动,却彰显着水院学子优秀本色,正所谓“乐于助人高品德,见义勇为真英雄。”——向吕振阳同学致敬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