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家访工作
日期:2022/07/11 10:16:31  |  点击:  来源: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进一步做好精准资助和贷后管理工作,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推动家校合力育人,提升家校共育效果,机械工程学院根据学校文件精神开展 2022 年暑期家访活动。

710日上午点,机械工程学院学工系统一行人在院团委负责人杜金博的带领下,前往目的地。带着精心准备的暖壶和茶杯等慰问品,克服炎热天气、日程紧等不利条件,依次深入困难学生家中,实地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为下一步精准资助做准备

每位老师认真耐心的向家长告知了学生在校期间获得的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或临时困难补助等资助情况,并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现行学生资助政策。

团委书记杜金博表示,学院会继续将“奖、助、勤、贷、补、减”六位一体的奖励资助体系落实到位,努力保障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并鼓励家长和学生一定要坚定生活的信心,充分利用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克服困难,渡过难关。

通过此次家访活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去温暖、送去关怀、送去信心,形成家校育人合力,充分体现了机械工程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增进了家庭和学校之间的交流,有助于提升资助育人成效,对于提高资助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将提供更加有效的依据。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