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情暖寒冬·共育成长”2023年寒假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日期:2023/02/14 18:53:09  |  点击:  来源:

 

图一:学工团队赴兰考开展家访慰问活动

 

图二:学工团队赴兰考开展家访慰问活动

 

图三:学工人员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

 

图四:辅导员了解学生家庭情况

 

图五:辅导员在线进行家访活动

 

图六:辅导员在线进行家访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扩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凝聚家校育人合力,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工人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开展“情暖寒冬·共育成长”2023年寒假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在家访活动中,学工团队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详细讲解了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和资助育人理念并对学生在校期间的优异表现给予高度肯定。老师们鼓励受访学生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自强不息,乐观积极地看待当前困难,把个人精力聚焦到学习和成长上,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本次家访活动在学院与家庭之间搭建起一座沟通的桥梁,更准确地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思想、生活状况,用真情温暖了学生和家长的心,让身处困难中的家庭看到了未来和希望,更充分地凝聚家校合力,多形式、多渠道提升三全育人实践成效,为我院后续开展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