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院务公开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防灾减灾知识专题学习暨“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部署
日期:2022/05/10 14:41:00  |  点击:  来源:

51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院SY5211会议室开展防灾减灾知识专题学习暨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部署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和全体坐班人员参加现场学习会,其他教职工参加线上学习会。学习会由院党总支书记王振强主持。

 

会上,王振强详细地领学了《防灾减灾知识手册》里的重要内容,并对全国防灾减灾日来源、防灾减灾图标等知识进行深入讲解介绍,重点讲解了如遇地震、雷暴雨、泥石流时如何正确保护自身安全的相关知识,播放了防灾救灾的相关安全教育的宣传影视片。

随后,针对学校开展的2022防灾救灾宣传周活动,王振强做了具体的工作部署。这次活动的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王振强要求,各科室要充分认识防灾减灾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通过学习防灾减灾知识、观看防灾减灾影视片、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等活动,提高师生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加深对防灾减灾知识的了解。王振强指出,此次专题学习活动是对学院安全隐患排查的再落实,对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的再强化,全体师生务必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积极参与防灾减灾活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坚持安全责任常抓不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双高计划高质量建设提供安全保障。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