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振强为2021级新生上思政第一课
日期:2021/09/27 07:42:07  |  点击:  来源:

为贯彻落实《中共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实施方案》(黄院党[2021]4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升青年学生的政治素养,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9月26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振强在JX6302以《如何做好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为题为2021级新生代表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思政课。机电一体化、工业机器人专业2021级新生,学院辅导员代表共同聆听了“思政第一课”。

 

 

王振强结合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指出,新时代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作为青年人中的优秀分子,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家国情怀之中,坚定理想信念,开拓创新,志存高远,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最后,王振强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学生的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青年大学生要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就要不断拓宽知识领域、丰富知识储备、提高知识层次。综合国力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立志成为具有国际水平的青年科技人才。二是敢于担当、勇于奋斗。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青年大学生要有担当精神,敢于用年轻的肩膀扛起战“疫”使命,承担国家责任。大风起兮云飞扬,大国兴兮梦青春。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朝着奋斗目标不懈奋斗,努力进取。三是要修身立德、锤炼品格。人无德不立,青年学生成为锤炼品德修为的表率锤炼律己向善的高尚品质,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者。

思政课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入脑入心,强化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疫情防控教育、安全意识教育的思政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刻苦磨炼,敢为人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谱写人生华章。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