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10/12 16:05:56  |  点击:  来源:

10月1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院SY5211室组织政治理论专题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活动。学习会由院党总支书记王振强主持。

 

会上,王振强深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11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近代以来中国发生的深刻社会变革由此拉开了序幕。这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探索。经过一代代人艰苦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进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是我们对辛亥革命最好的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学习完后,全体教职工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更大贡献!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