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专题学习《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日期:2021/11/10 12:02:14  |  点击:  来源:

11月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院SY5211室组织政治理论专题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活动。学习会由院党总支书记王振强主持。

 

会上,王振强深入领学了《意见》,并就《意见》发布的背景、意义做了深刻阐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7月12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意见》,它包括总体要求、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治党治国的重要方式、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构建共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六个部分。《意见》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意见》强调,要构建共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分工负责、全党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打造专兼结合的工作队伍,配齐配强思想政治工作骨干队伍,充实优化兼职工作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工作队伍,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全员培训,深化思想政治工作人员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制度改革,培养思想政治工作的行家里手。

学习完后,全体教职工《意见》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学习贯彻《意见》精神,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做好各类群体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思想政治引领行动,把广大群众团结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使思想政治工作真正深入到群众生产和生活中去。积极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努力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职业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