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廉洁教育讲座活动
日期:2021/11/05 15:24:14  |  点击:  来源:

为了提高当代大学生廉洁意识,加深大学生对于廉文化的认识,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202111月4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SY5211会议室开展廉洁教育讲座活动。本次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张延主持,各班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廉洁教育专题讲座。

 

张延老师从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实际案例说起,强调了廉洁教育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必要性和重要。在大学生中开展廉洁教育是时代的需要,是责任的需要,更是大学生成长的需要。认为,廉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种可贵的品质,清正廉洁始终是人们立德修身的不懈追求,是从政道德的重要内容。青年正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在大学生成长的关键时期,需要廉洁精神春风化雨的浸润,需要廉洁生活方式潜移默化的塑造。对大学生开展廉洁教育,不仅是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更是培育后备人才、推进廉洁中国建设的需要。

 

通过这场讲座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学生干部青年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重视廉洁教育,正确对待廉洁教育要以身作则,从小事做起,弘扬廉洁之风,真正做到青春于廉洁同行”,为构建清风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