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正文

旅游系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3/06 17:37:19 来源: ]


1.旅游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创新开拓精神与良好职业素质,掌握旅游管理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旅游企业基本业务的操作技能,具备导游带团、旅游线路设计、旅游经营管理等能力,在旅行社、旅游公司、景点景区等旅游企业中从事国际、国内旅行社导游、领队、外联等第一线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旅游法规教程、旅游服务礼仪、导游基础知识、导游业务、管理学基础、旅游英语、河南旅游基础、旅游心理学、基础会计、中国旅游地理等。

就业方向:面向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国际、国内旅行社导游、外联、计调、销售工作;面向旅游会展企业、主题公园、旅游涉外商场、高星级旅游饭店等从事服务和管理工作。

 

2.酒店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创新开拓精神与良好职业素质,经营管理理念先进,专业基础理论扎实,职业技能精湛,适应现代酒店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现代饭店管理、康乐服务与管理、管理学基础、旅游经济学、饭店人力资源、前厅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宴会设计与管理、酒店英语、酒店市场营销学、酒店应用心理学、旅游法规教程等。

就业方向:面向高档星级酒店(宾馆、饭店)及餐饮企业管理、服务第一线,从事营销、流程管理、前厅接待、客房服务及客户公关等工作。


3.空中乘务方向

培养目标: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文化素质、专业素质和身体素质,具有坚实的英语基础,熟练地掌握民航空中服务操作与管理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具备从事国内外航空公司的空乘服务、地勤服务及民航商务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1.客舱服务,空乘服务,候机楼票务;2.民航客运营销,要客部、旅客运送;3.候机楼管理、机场运营管理、值机与行李运输。


4.旅游管理(在线旅游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熟悉旅游市场,具备从事在线旅游服务、领队、导游、外联、计调等旅游一线岗位的技术能力和管理能力,具有专业知识扎实,专业技能精湛,服务意识良好,语言表达能力较强的高等技能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在线旅游企业、导游服务公司、主题公园等企业。


 


上一条:旅游学院专业介绍 下一条:旅游系2017年招生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