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院情简介

院情简介
[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04 15:17:13]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简称黄河水院)位于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开封,是首批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学校始建于19293月,先后历经国立黄河流域水利工程专科学校、黄河水利专科学校、黄河水利学院、黄河水利学校等历史沿革。19983月,改制为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20003月学校由水利部划归河南省实行省部共建。

旅游学院的前身是创建于2003年的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20099月,为适应旅游业快速发展需要,学校专门成立了旅游系;2018年旅游学院成立。

旅游学院坚持守诚、求新、创业、修能的校训,秉承讲道德、修技能、赛服务的院训,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旅游业专门人才。同时,在稳定国内就业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国际就业模式、培养国际化人才。目前,开设有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民宿管理三个专业以及旅游管理(在线旅游)方向;拥有专、兼职教师70余人。其中,专职教师30余人,副教授9人,博士研究生2人,专业带头人3人,具有硕士研究生学位的双师型教师30余人,形成了双师素质突出、结构优化的高水平教学团队。目前,全日制在校生700余人。

旅游学院目前拥有智慧旅游暨大数据实训室、智慧旅游综合体验店、3D导游模拟实训室、旅游电子商务实训室、中餐实训室、西餐实训室、烘焙实训室、调酒实训室、插花实训室和茶艺实训室等。与100余家知名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搭建了坚实的实习和就业平台,其中代表企业有中国妇女活动中心好苑建国酒店、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浙江广电新青年酒店有限公司、湖州东吴开元名都酒店有限公司、千岛湖开元度假村、杭州开元森泊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开封开元名都商务酒店有限公司、上海锦江饭店、南京维景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厦门艾美酒店、郑州建业艾美大酒店、开封中州国际饭店、开封大宏喜来登酒店、杭州宋城景区、浙江乌镇景区、开封清明上河园、龙亭公园、开封市青年国际旅行社、余姚阳明温泉山庄等。

优秀的教学团队、先进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完备的实训基地为旅游学院培养高端技能型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如旅游管理专业往届学生在全国导游资格考试中过关率均在80%以上,远远高于河南省平均25%的水平;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均在5星级酒店顶岗实习或就业,工作一年之内约有30%以上的学生被提拔到基层管理岗位,成为企业的骨干力量。旅游学院连续几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8%以上,在黄河水院各学院中名列前茅。

作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旅游学院近年来分别承办了河南省2013年省级骨干教师旅游服务技能培训班、20142016年河南省骨干教师酒店服务技能企业顶岗培训班、2018年“酒店管理专业技能企业顶岗国培班,共有来自省内外200余名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专业的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在新形势下,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进一步释放国内需求潜力,促进消费稳定增长,完善旅游设施和服务,大力发展乡村、休闲、全域旅游。中国旅游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大的发展需要大批的旅游人才;报考国家示范旅游学院,是您不会后悔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