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  首页  >  新闻信息  >  公告  >  正文

旅游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性总结
[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9/01 18:09:02 来源: ]


 

     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紧密结合全系党员队伍实际,深入开展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要内容的“两学一做”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全系党员增强看齐意识、党性意识、纪律规矩意识,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提升思想定力、行动定力和政治定力。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行合一、表里如一,在实际工作中比党性、提升政治素养,比境界、提升目标定位,比能力、提升业务水平,比作风、提升整体形象,解决一些党员党性意识弱化、宗旨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个别党组织党员教育管理失之于宽松软、不严不实,党内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等问题,切实巩固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为加快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

    根据学院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的通知,我系教工党支部制定了《关于旅游系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做出了旅游系师生党员学习教育安排表,做到每月有主题,细化学习内容,并安排各个时间段的学习内容。支部安排专人对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指导检查。

1.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情况及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这也是我系的特色。2016年5月17日,进行了党员教师帮扶学生计划,制定了指导思想、确定了活动内容,制定了帮扶方案,确定帮扶名单,具体的帮扶步骤和帮扶要求。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PIC_20160621_154539_B23

图1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召开对口精准扶贫动员会

PIC_20160827_152137_32D

图2  召开对口精准扶贫动员会

为深入推进文明旅游宣传,广泛开展文明旅游与志愿服务活动,提升游客和广大市民文明旅游意识,营造文明、诚信的旅游环境,7月1日——5日,旅游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组织8名师生党员去开封市黄河游览区开展“文明旅游、从我做起”文明旅游宣传及志愿服务活动。

黄河游览区志愿服务

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图3  师生党员在黄河游览区志愿服务与文明旅游宣传

2.6月初,旅游系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召开教职工党员大会开展党员政治理论学习,集中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普通党员干部个人自学、参加集体学习讨论情况:2016年5月26日由党支部安排教师自学党章,并通过书写党章,加强对党章的认识和深入的理解。

政治理论学习—集中学习党章和习书记讲话

PIC_20160703_103918_1F4

图4  政治理论学习—集中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3.党支部专题学习讨论及相关活动开展情况:2016年6月17日,组织党员教师学习、讨论师德的内涵和师德建设,从教师应怎样理解师德、社会应怎样理解师德、教育行业肩负与其他行业所不同的责任,教师是传承文明的载体,是培养下一代的园丁、以及对师德的错误认识、教师、学校、社会如何共建师德等内容的学习,提高教师的师德观念。

党总支书记樊建科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PIC_20160709_174024_AF9

图5  党总支书记樊建科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4.成立旅游系顶岗实习学生党小组。6月份,旅游系2014级学生奔赴全国各地开展顶岗实习,旅游系党总支根据学生党员实习的集中程度,选择在北京嘉里中心大酒店成立顶岗实习学生党小组,加强对实习党员的管理和政治学习,党总支书记樊建科亲自前往实习酒店参加党小组成立仪式。

北京嘉里3

北京嘉里1

图6  成立北京嘉里酒店顶岗实习学生党小组

5.组织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主题党支部活动情况:2016年6月20日,我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活动”。6月30日我系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进行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活动”,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并组织全体教师参加。通过党总支书记樊建科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党旗添光彩,教育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言,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入党誓词。通过每位教师的重温入党志愿书、筑牢思想防线,查找问题,审视自己是否不忘初心,是否坚守当初的信仰选择,以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砥砺前行。党支部书记作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做好计划,活动不走过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体,活动完整、党员反思深刻,党性提升明显。

重温入党誓词

PIC_20160620_190720_875

图7  重温入党誓词

6.开展创新方式讲党课情况:2016年7月8日,组织教师党员,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徐永红做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通过学习,明确两学一做具体学什么、合格党员的标准是什么、两学一做针对的现实问题是什么,学习教育的目的是什么。同时,提出具体方案,包括总体要求,学习教育的内容,主要措施、组织领导等,通过学习,提高了党员教师对两学一做的认识。

教工党支部书记徐老师上党课

PIC_20160709_164300_6BA

图8  教工党支部书记徐老师上党课

教工党总支举行“两学一做”学习心得交流会

图9  教工党总支举行“两学一做”学习心得交流会

7.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为全体党员讲党课情况:2016年7月24日,在省培期间,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徐永红组织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集中学习,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编第一章前十条的学习,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指导思想、原则和适用范围,达到了学习的目的。

政治理论学习—学习近平系列讲话和党规党纪

PIC_20160724_171109_5CF

图10  政治理论学习—学习近平系列讲话和党规党纪

8.根据学习教育安排表,安排并督促教师党员自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并写出学习心得体会。所有学生党员写一份学习心得体会。在学习的过程中,党支部不定时对教师党员进行检查,督促党员的集中学习和自学,以便达到学习的目的。

领导班子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化

IMG_7594

图11  领导班子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化

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

我校师生在演出现场

图12  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

9.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阶段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设想:

目前通过前一阶段的学习,存在主要问题是党员教师自学内容从时间保证上、学习效果上稍有欠缺,今后要加强对党员教师的自学的督促与检查,保证学习效果。

今后下一阶段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设想:首先,加强组织管理,加强学习考勤制度,保证党员教师的学习效果。其次,加强督促,不定时检查,及时收缴相关学习成果和资料。对于学习的相关资料建立专门的电子资料和纸质资料,统一保存、统一管理。

  

                             

 


 

上一条: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工作方案 下一条:旅游系2016年招生简章(普招)

新闻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