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  首页  >  新闻信息  >  公告  >  正文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2017年普招实施方案
[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7/04 10:16:55 来源: ]


一、系情简介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简称黄河水院)位于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开封,是首批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始建于19293月,先后历经国立黄河流域水利工程专科学校、黄河水利专科学校、黄河水利学院、黄河水利学校等历史沿革。19983月,改制为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20003月学校由水利部划归河南省实行省部共建。学校综合实力在河南省高职高专院校排名第一位,全国排名第三十位。

旅游系的前身是创建于2003年的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20099月,为适应旅游业快速发展的需要,学院成立了旅游系,现开办有旅游管理、涉外旅游、酒店管理等三个专业以及旅游管理(旅游电子商务)一个专业方向,全日制专科在校生近800人。现有专兼职教师50余人,其中,专职教师30余名,全部具有硕士研究生学位;形成了双师素质突出、双师结构优化的高水平教学团队。

优秀的教学团队、先进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完备的实训基地为旅游系培养高端技能型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如旅游管理专业往届学生在全国导游资格考试中过关率均在80%以上,远远高于河南省平均25%的水平;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均在5星级酒店顶岗实习或就业,工作一年之内约有30%以上的学生被提拔到基层管理岗位,成为企业的骨干力量。旅游系连续几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8%以上,在黄河水院各院校名列前茅。

作为首批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为了发挥示范引领的作用,旅游系近年来分别承办了河南省2013年省级骨干教师 “旅游服务技能”培训班、河南省2014年省级骨干教师 “酒店服务技能”省级企业顶岗培训班、河南省2015年省级骨干教师 “酒店服务技能”省级企业顶岗培训班,共有来自省内110余名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专业的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在新形势下,党中央、国务院把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确立为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的长期战略方针和基本立足点。旅游业是第三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新兴产业之一,被誉为“朝阳产业”。《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提出,要围绕小康社会建设目标和消费结构转型升级的要求,大力发展旅游、文化、体育和休闲娱乐等面向民生的服务业。

中国旅游业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大的环境需要大批的旅游人才;报考国家示范校旅游系,是您不会后悔的选择!

二、专业介绍

  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熟悉旅游市场,具备从事导游、外联、计调、酒店服务等旅游一线岗位的技术能力和管理能力,具有专业知识扎实、专业技能精湛、服务意识良好、语言表达能力较强的高等技能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旅行社、导游服务公司、旅游景区、五星级酒店等。

  酒店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现代酒店、宾馆经营管理理念,具有扎实的专业管理理论、熟练职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的高等技能管理型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高星级酒店、餐饮企业、国际品牌酒店等。 

三、实训基地和就业基地

为满足学生职业素质和职业技能培养的需要,旅游系建有融专业教学、职业培训、技能鉴定、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具有仿真实训功能、生产实训功能的实训中心,建有、微格教学实训室、旅游电子商务实训室、计调沙盘实训室、开封市上善快捷酒店(生产性实训基地,有旅游系负责经营与管理)、茶艺实训室、中餐实训室、西餐实训室、客房实训室、形体实训室、酒吧经营与管理实训室、插花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室。

此外,旅游系还先后与厦门艾美酒店、北京嘉里大酒店、北京好苑建国饭店、上海锦江饭店、杭州维景国际大酒店、绍兴咸亨大酒店、三亚国际饭店、开封开元名都大酒店、杭州开元名都旗舰店、杭州千岛湖大酒店等5星级酒店,以及清明上河园、龙亭公园、开封府、天波杨府、云台山、少林寺、河南省大河旅行社、河南省龙游天下旅行社、开封市青年旅行社、开封市三毛旅国际行社等共计60余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机制,为学生的校外实习和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2017年普招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

  

序号

省内(人)

省外(人)

1.旅游管理

25

0

2.酒店管理

35

0

 

上一条:旅游系2018年单独招生专业介绍、招生计划及咨询电话 下一条:2017年旅游系单独招生答考生问

新闻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