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大数据管理中心)部门简介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大数据管理中心),是为学校教学、科研及管理服务的教学辅助机构,信管办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主要承担学校的智慧校园及教育信息化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信管办下设信息管理科、网络管理科和教育技术科。

信息管理科主要负责学校智慧校园的总体规划、组织实施、运行管理及维护;负责校内各类信息资源及网络信息系统的建设、管理和维护,保障稳定运行;负责制定学校信息化教育工作有关的制度和技术规范,负责学校信息化的推广应用和技术培训,为学校各单位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指导。

网络管理科主要负责校园网络的总体规划、建设、运行管理与维护;负责组织实施各项网络工程的施工、检测和验收;负责与河南省教科网、联通、移动、电信等运营商的业务联系;负责网络安全的监测和防范,确保校园网络信息安全。

教育技术科主要负责学校学术报告厅、会议室、录播教室的建设、管理和维护;负责全校各类视频拍摄、后期制作、编目归档及网络发布;负责黄河传媒工作室的日常管理和业务联系;负责为学校教学资源制作提供优质服务和技术支持。

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信管办全体教职工将不辱使命,以为教学、科研服务为核心,智慧校园工作为重点,紧紧围绕着学校“十三五”和“三年行动”规划的总体目标开展工作, 坚持树一流技术,建一流团队,创一流服务,争一流业绩,构建学校信息化支撑平台,为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