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

黄河传媒学生社团——数字化校园工作室

黄河传媒(数字化校园工作室)自2013年成立以来,每年都吸纳学校各个院系喜欢传媒和信息化相关工作的学生,主要服务于学校的新媒体宣传和会议服务。

黄河传媒目前分别由影视部、新媒体部、会议部、播音博、策划部五个分部构成。其中影视部:为学校各种活动、会议以及社团活动录制影像资料并提供剪辑服务;新媒体部:为学校各种会议和活动拍摄照片并进行后期美化、为社团活动设计海报;会议部:负责学校各级会议和活动的会场设备的正常运行及简单的会议相关服务;播音部:负责大型活动中对校级院级领导进行采访,新闻片、微电影、MV等宣传片的配音;策划部:主要负责社团日常活动的策划、各种文案的编辑、新闻的发布以及黄河传媒微信和QQ公众号的管理。

黄河传媒每年负责学校各级会议和活动大约800场次、采集各种视频时长约合2000小时、2017年微电影《水院》由黄河传媒学生从流行歌曲《成都》改编而来,全程自导自演,拍摄编辑。该片在腾讯视频的浏览两高达14.3万次。2019年拍摄了《足迹与梦想》校园电视MV,参加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第六节教育信息技术应用优秀成果评选赛,获得优秀教育电视节目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