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期刊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学报获评2020年度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

[ 作者:姚芬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1-21 责任编辑:学报编辑部]

 

近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评奖结果发布,我校学报荣获“2020年度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称号。

此次评奖是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根据北大核心数据、CSCD数据、科技核心数据、知网学术评价数据、万方扩刊版数据、中信所精品科技期刊和百杰期刊、知网国际影响力数据等,经过加权计算,从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原有1000多家单位会员(期刊)中遴选出部分杰出、百佳、优秀期刊。2020年度河南省有15种期刊入选优秀期刊,《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报》是河南省高职高专学报中唯一入选的期刊。

自创刊至今,我校学报工作遵循“传承学校文脉,搭建学术平台,传播学术成果,守望学术道德”的办刊原则,坚守正确的办刊方向和舆论导向,精准办刊定位,突出办刊特色,植根水利行业、高职教育,不断提高编校队伍素质和能力,着力打造《水利技术》《高职探索》《教育教学》品牌栏目和《黄河人的风采》专栏,服务我国水利建设、高职教育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报综合质量和学术影响力持续提升。

据悉,根据2020年《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编制的《2020年度计量评价指标变化分析报告》数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报》近两年综合影响因子增加84.48%,发表文献在统计年的被引频次增加76.92%,发表文献的下载量增加39.69%,期刊综合即年指标学科平均值增加54.24%,Web即年下载率增加84.85%,各项指标持续走高,标志着我校学报的综合质量和学术影响力大幅提升。

学报工作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正确的办刊方向,遵循办刊原则和宗旨,以办刊特色带动学报综合质量和影响力稳步提升,以匠心打造精品,以精品学报助力我国水利事业、高职教育发展和学校“双高计划”建设。

                                                                                                                                                                                                                                          (撰稿:姚 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