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简介

学报简介 网站首页 >学报概况 >学报简介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简介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创刊于1988年,曾用刊名《教学与研究》《黄河水利教育》。主管单位: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单位: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全国统一刊号:CN41-1282/TV,国际标准期刊号:ISSN1008-486X,综合版,季刊,季中出刊,大16开本,104页。

    一、学报编辑部的发展历史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创刊于1988年。先后经历了3个阶段。

    (1)《教学与研究》 (1988-1995,主管单位为黄河水利委员会 )

    (2)《黄河水利教育》(1995-1998,主管单位为黄河水利委员会 )

    (3)《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报》(1999-至今,主管单位为河南省教育厅)

    二、学报办刊宗旨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学术民主,反映水利行业的新理论、新技术、新工艺及高等职业教育领域的新成果、新信息,提高学术水平,促进学术交流,推动教学、科研活动的开展,为我国水利建设事业服务。

    三、学报办刊理念

    传承学院文脉,搭建学术平台,传播学术成果,守望学术道德。

    四、发展目标

    学报坚持“质量第一,求实创新”的原则,坚守正确的办刊方向和舆论导向,突出办刊特色,植根水利行业、高职教育,以建设品牌期刊、名牌专栏为目标,着力打造《水利技术》《高职探索》《教育教学》等品牌栏目和《黄河人的风采》专栏。对标国内一流期刊,走出去、请进来,逐步实现学报的办刊质量和学术影响力的双提升,将《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报》打造成国内具有影响力的中文精品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