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禁违规“挂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08 13:36:12  | 浏览次数:  来源:

全校各部门、各单位:

近年来,国家进一步加大了公职人员违规“挂证”的整治力度,多次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对违法违纪案件进行严肃查处。今年926日,省高校纪工委召开违规“挂证”问题线索集中交办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坚决杜绝违规“挂证”行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和省高校纪工委专题工作会议精神,促进我校教职工廉洁履职,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在职教职工严禁将本人的职称、职业资格证书提供给其他企业或社会中介机构使用,无论是否获取报酬,一旦有此行为,将按照《公务员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二、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违规“挂证”问题的严重性,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安排部署,强化宣传引导,组织学习相关纪律法规,坚决杜绝违规“挂证”行为发生。

三、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规定、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校纪委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还要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中共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