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带头人 > 水利重器 > 正文

鲁布革水电站

作者:张迪 发布时间:2024/01/11 09:47:51 来源:

鲁布革水电站位于云南省罗平县和贵州省兴义市境内,云贵两省交界的深山峡谷之中,该电站是我国“六.五”和“七.五”期间的重点工程项目,中国第一个面向国际公开招投标工程,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曾创造出多项中国“第一”,被誉为中国水电基础建设对外开放的“窗口”电站。

鲁布革水电站于1957年开始初步规划,1982年11月开工建设,1988年12月,第一台机组投产发电,1990年底建成,主坝为堆石坝,最大坝高103.8m,为引水式水电站。主要任务为发电,装机容量600MW,保证出力85MW,由首部枢纽、引水发电系统、地下厂房三部分组成。装有4台15万千瓦水轮发电机,年发电量27.5亿千瓦时。

鲁布革水电站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