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100余名师生参加河南省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专题讲座


时间:2018/05/28 18:27:00 点击数: 来源:

522日,河南省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专题讲座和优秀成果展示活动在开封成功举办。开封、安阳等地从事BIM技术应用相关单位的共200余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我校100余名师生由王付全院长带队参加。

本次公益巡讲活动是由开封市勘察设计协会秘书长秦岭主持,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省城市规划协会、省建设科技协会等主办方负责同志,支持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同志以及承办单位开封市勘察设计协会、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开封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

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守礼代表主办单位发言。他介绍了建设行业发展呈现的四个趋势,面对新形势工程勘察设计行业需要提升技术创新能力。 BIM是建筑从“建造走向制造,建造走向智造”的关键技术,其产生的大数据是数字城市、智慧城市的基础。他呼吁大家携起手来创新进取、扎实工作,共同写就河南省BIM技术发展的新篇章。

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书记王培一致辞,对莅临开封的协会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对长期关心支持开封市城市建设工作的各位同事、朋友表示诚挚感谢。王培一书记介绍了BIM技术在开封的发展现状,明确推动BIM技术应用对于开封市建筑行业来说任务艰巨、但势在必行,认为此次公益巡讲活动契合了开封市建筑行业转型的需要,为开封市推动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发展以及推广绿色施工、综合管廊等提供了技术支持。我校学生将努力学习省行业专家的先进技术,充分交流、积极沟通。希望行业协会、大企业、科研院校共同关注、通力合作,使人才队伍建设乘着BIM发展的东风,到达新的高度。

高英、唐念祖、胡泊、王淞等业内专家分别代表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中机六院、郑大设计院、郑州市政设计院做了案例分享。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近年来十分重视BIM技术的发展,各专业多名老师多次参加BIM技术相关讲座与培训,我院学生成立有BIM社团,多个专业均开设有与BIM相关的课程,多名老师多次带领学生参加河南省和全国多项BIM技能竞赛并荣获佳绩。本次活动为我院在BIM技术方面的教学与应用起到了很好地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院在河南省第七届大学生结构设计...
下一条:公路养护技术专业到河南高远公路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