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正文

我院开展2023年暑期校友回访工作


时间:2023/08/28 14:40:33 点击数: 来源:


为调整优化设计符合社会需要的人才培养模式,准确把握就业市场的最新形势和发展动向,我院深入开展社会人才需求调研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在20237月至8月,由学院领导带领各专业教学团队分别前往福建、宁夏、四川、河南等地进行校友回访工作。

工程造价教学团队走访了新疆兵团水利水电疆外总公司、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中交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水电四局、重庆市设计院等5家企业。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公司青白江万达项目商务部长徐奇峰,为我院工程造价2014届毕业生,在开展座谈会中,徐奇峰校友不仅向我们介绍了单位的情况、项目的进展,并且带领老师们实际参观项目建设情况,同时提出在学校时一是要注重培养学生对于造价基础的知识的理解能力,练好内功二是要注重培养学生对于造价软件的操作熟练度,练好外功内外兼修才能再更快上手的同时,未来能有更好的发展机会。


地下隧道教学团队在银川、西宁、郑州等地走访8家校友所在企业,与用人单位及我校不同岗位进行毕业生座谈、现场考察、工作单位和填写毕业生问卷。


道路桥梁走访14家校友所在用人单位,倾听生产一线的声音,审视修订专业培养计划。在调研过程中发现,目前众多单位中出现的就业学生流动大,跳槽频繁等问题,很多企业提出应在高校教育中加强职业素养教育,特别应通过教育使同学们认清工作现实,找准工作定位,做好工作的心理准备。道桥专业的学生工作中应用比较多的技能主要包括:测量、道路和桥梁的施工管理、试验检测等内容,应在课程设置和教学过程中进一步加强这些技能的培养。MIDAS,桥梁博士等结构验算软件目前在施工单位中应用广泛,应该在课程开设过程中适当考虑,让学生初步掌握这些软件的应用,能够在未来的工作中起到很大的作用。

建筑工程教学团队前往中核二四漳州核电项目部、中核五公司、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一局厦门地铁项目部等土建施工单位,既拓展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人才培养、实训实践、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合作空间,又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思路。



上一条:“人间有爱”他义无反顾投身其中—...
下一条:我院召开校友走访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