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团风采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9/11 09:38:53 点击数: 来源: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提升公民出行安全意识,营造和谐文明交通新风尚,我院参加了开封市文明办举办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协助交警和交通协管员维护交通秩序;劝导行人及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劝导机动车礼让行人;帮助出行困难的群众安全通过人行横道;免费提供交通咨询及其它便民服务。

9月6日到9月10日的5天时间里,我院的志愿者每天早上7:30和下午6:00来到晋安路与集英街交叉口,进行一小时的志愿活动,协助交警指挥交通。由于是上下班的高峰时间段,路口的人流量比较大,但这丝毫不影响志愿者们的积极性。若遇见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的,志愿者们会进行劝说和教育。虽然志愿服务时间不长,但我们的志愿者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深刻体会到奉献精神的永恒和伟大。每天两小时的协助服务,路口的交通井然有序,志愿者们也在劳动中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了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高贵品质。
我院一直都很注重志愿者的培养,本次志愿活动,不仅提升了我校的形象,同时也让同学们领略到奉献的美丽。这为我校塑造良好品德,发扬奉献精神打下了又一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职业规划大赛
下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社团章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