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开展防诈骗宣传


时间:2022/04/09 20:31:21 点击数: 来源:

增强我院广大青年学生的防骗意识,提高防骗、识骗能力,增强防范诈骗能力,切实减少校园诈骗案件的发生院以多种举措认真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召开“防诈骗”主题班会

我院各辅导员每学期都会组织开展一场“防诈骗”主题班会。班会上,采用案例讲解、播放视频等方法,向同学们介绍“防诈骗”的相关知识。嘱咐同学们提高警惕,吸取经验教训,努力识别各种形式的骗局,最大限度保障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尤其是在与陌生人接触时,切勿轻信,更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主题班会的召开,不仅切实增强了我院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而且对保障他们的人身财产安全,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

近日,为进一步深入开展“防诈骗”进校园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做好学生“防诈骗”预防工作,及时将新的诈骗方式告知学生,我院编印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指南》宣传手册,并于46日发张至各学生宿舍。宣传手册编印了电信诈骗的特点,高校学生电信诈骗典型案例,电信诈骗防范准则,以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和上当后的补救措施五个方面内容,提醒同学们不听、不信、不理,不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



深入宿舍讲解“防诈骗”知识

辅导员利用深入宿舍时机,向学生生动讲解防诈骗知识,通过列举诈骗手段,如冒充亲人朋友、冒充淘宝客服进行诈骗、验证码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等,并给出了切实实行的防范措施,如做好自身防范,不贪图小便宜,不轻易点开未知链接,同时注意保护自己的隐私、不要在一些非正规的网站用手机、身份证号等注册信息。防诈骗讲解进宿舍,让同学们对生活中常见的诈骗形式有了更多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降低了同学们的受骗风险。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重视防诈骗宣传工作防骗安全重在宣传教育和自我防范,我院将持续深入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切实保障广大学生学习防骗知识,了解诈骗伎俩,规避安全风险,防止上当受骗。


上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最美宿舍...
下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汇聚青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