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学习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02 09:37:03 点击数: 来源:

2022年4月29日下午,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在SY5330组织学习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杰、副书记管欣以及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管欣主持。


学习会上,管书记以“大课程”、“大命题”、“大先生”和“大熔炉”四个篇目带领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引导大家认真思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考怎样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勉励大家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之后,学生干部代表分享了学习体会。检测2001班任政说,身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应该保持一颗热爱祖国、奉献祖国的心,时刻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成就精彩人生。道桥2002班邵清晨表示,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紧紧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坚定一颗红心跟党走的信仰,坚定爱国爱党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信念,汇聚起传承发展土木工程建设事业的青春力量,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我们这代人的最好成绩!道桥2004班马海恒说,身为一名学生干部,要积极进取,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当好学院老师的助手,协助好学院开展工作,积极参与学院活动,带动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摆烂,不躺平,为建设祖国做出贡献,让学校以我们为荣。建工2101班袁满表示,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在学习上积极进取,不怕困难,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在生活中多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道桥2103王自力说,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后,更深刻体会到了当代青年身上所担负的责任和重担,我们应该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最后,赵杰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学习会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听到学生干部代表的发言后,倍感欣慰。他强调,新时代青年要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不畏困难、奋楫争先。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要站在更高质量的高校大思政格局中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兼具长远眼光与现实关切,在育人实践中用心、用力、用情,助力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培育能担大任、可堪大用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举行资助知识竞赛
下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举行2020-2021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