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16 13:03:00 点击数: 来源: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切实提升全院同学的防灾减灾意识,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应急避险能力,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召开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

5月12日上午,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在SY5330会议室召开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杰、副书记管欣、分团委书记朱一飞以及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上,赵书记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和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相关活动对本次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强调,要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强化学生的基本自护自救能力,从而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

5月12日中午,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会深入学生宿舍,发放由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印制的《生活中的灾害》宣传手册,手册上分六个部分,讲解了洪涝灾害、风灾、火灾、雪灾、雷电灾害和地质灾害的防范和避险措施。


召开防灾减灾主题班会

5月12日下午,各班级召开了防灾减灾主题班会。各班级辅导员、班干部借助精心准备的课件、直观的图片、视频等方式,分别从全国防灾减灾日设立的背景、意义、时间、主题等方面进行具体介绍,并结合不同的安全防范主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地震、泥石流、洪水、雷电等各类灾害发生的原因、危害以及相应的自护自救措施。


通过开展此次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增强了我院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氛围,让“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理念深入人心。


上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举行心理情景剧...
下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