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多举措做好学生安全教育


时间:2022/05/21 13:42:04 点击数: 来源:

安全无小事,安全是学生工作的红线和底线,在学生离校之际,为切实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

召开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5月19日中午14:10,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管欣组织辅导员在SY5330会议室召开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会上,管书记传达了校学生处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强调要做好学生疫情防控教育、人身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防火放电放气教育、饮食安全教育、运动安全教育财产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女生自我保护教育,并就《通知》的落实做了布置和安排。会议还就学生宿舍整合及学生离校方方面面的事项进行了沟通、讨论、要点提示及安排。

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学院会议后,各辅导员分别组织学生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传达会议精神。辅导员们的谆谆教导和苦口婆心的声声劝诫,既给同学们敲醒了警钟,也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老师对他们的爱与呵护。


深入宿舍走访慰问

近日,各辅导员利用休息时间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开展离校安全教育。他们详细询问了学生的离校时间、目的地、车票购买、核酸检测等情况,并嘱咐同学们要注意旅途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到达目的地后及时向辅导员报告,并要求同学们返家后遵守属地防疫规定,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同家人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叮嘱同学们返家后定好闹钟,按时参加线上学习,合理安排学习、娱乐和休息时间,养成自律的好习惯,不虚度光阴。

想尽办法保障学生安全离校

考虑到近期疫情形式严峻,各地防疫的需要,学院为每位同学提供离校返乡证明,方便了他们的出行;为帮助学生搬迁宿舍和保障学生安全离校,学院购置了一批行李袋,免费发放给学生,供他们放置个人物品,且辅导员深入宿舍暖心帮助同学们搬运物品。辅导员作为学生的“通讯员”、“疏导员”、“定心丸”和“勤务兵”,用真诚的陪伴、真心的守护,关心着每一位同学。

后续各辅导员将会持续关注同学们返家后的学习、生活及心理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劝解、及时疏导,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成长成才。


上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顶岗实习工...
下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诚信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