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6年寒假教师英语听说能力提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6/01/25 10:38:19 点击数: 来源:

124日,我校2016年寒假教师英语听说能力提高培训班在SX5219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副校长杨士恒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人事处、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系等部门负责人,及外语教师和培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培训班由教务处、人事处、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主办,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和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联合承办。开班仪式由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谭建领主持。

开班仪式上,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张春满介绍了开办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他说,教育国际化是国家开放战略的组成部分。高校国际化程度取决于专业教师团队的国际化意识与能力。高职院校专业教师的外语听说能力是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与国际就业竞争力学生的必然要求,是高职院校国际化过程中的关键和基础。培训班旨在促使参训青年骨干专业教师快速提高英语语言能力,增强国际化意识,养成自主自觉学习和使用英语的习惯。他从师资队伍配置、教学方式方法创新、教学条件、严格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五大具体保证措施。

教务处副处长薛建荣代表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表示,对此次培训将给予全力支持,对为学校发展辛勤付出的教师和学员表示感谢。教师代表罗伯特和学员代表李凤琴分别发言表示要认真教学,珍惜机会、认真学习。

副校长杨士恒指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需要学校能够“走出去”,并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学校高度重视教师国际化能力的培养,教师英语听说能力是培养国际化技能人才的保障,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在假期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推动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寒假英语听说能力培训班将持续21天,通过教师引导、在英语环境中听说英语,每周进行一次个性专业专题交流汇报,激发参训教师学习英语的兴趣,促进参训教师听力、口语能力的全面提高,使学员们能建立学习英语的成就感和自信心,培养一支能进行双语教学和国际合作管理的国际化教师队伍。


上一条:2016年寒假教师英语听说能力培训班...
下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首届科技活动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