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观看影片《黄大年》及研讨交流活动


时间:2022/06/30 09:58:23 点击数: 来源:

2022630日,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组织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电影《黄大年》观看后开展了研讨交流


电影《黄大年》主要讲述了著名战略科学家、时代楷模、吉林大学教授黄大年同志不忘初心,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讴歌了改革开放给我国科技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他至高至上的爱国情怀深深的感染和震撼着每一位党员。

观看完电影后,教师党员们展开了研讨,教师党员李玲玲说:看了影片,倍受激励和鼓舞。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而教师是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重要引导人,教师的一言一行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健康发展。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为培养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教师党员鲁萌阳说:黄大年,是万千党员中普通的一员,但是他却做着不平凡的工作,有着不平凡的信念。黄大年同志出国十余载,放弃了国外的高薪,不顾好友上司劝阻,带着满腔的热血和满腹的知识毅然回国,为祖国的科技水平奉献终生。黄大年同志的事迹更是激励了我们新一代的年轻党员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出一份力量。教师党员程格格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这八个大字就是黄大年同志的真实写照,他作为一位优秀的地质勘察学家,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放弃国外优渥的条件毅然回国,为祖国建功立业。这种恪守本职,不计得失的爱国主义精神时刻激励着我们年轻党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发扬这种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的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好的为广大师生服务。

其他党员也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把榜样的精神力量传导到实际行动上,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服务师生,努力为学院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为学院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在第十五届“高...
下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在河南省第十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