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学院组织党员赴竹沟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时间:2017/10/30 16:24:22 点击数: 来源:

20171029日,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书记赵杰、院长王付全、副书记师军良等一行33名党员赴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开展党员红色教育活动。竹沟是我党民主革命时期的一块重要革命根据地,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张震等同志工作和战斗过的地方,被誉为“革命摇篮”和“小延安”。

     党员队伍参观学习的第一站是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据讲解员介绍,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的馆名由周恩来总理亲自题写,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我们看到了许多收藏在此的新四军使用过以及缴获的军用品,每一件都记录一场场经典的战役。

参观完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一行人来到距纪念馆两公里外的竹沟革命烈士陵园进行悼念。在这里,我们怀着敬畏之心了解烈士的生平事迹,学习他们为党和人民不怕牺牲、勇于奋斗的精神。高高耸立的纪念碑,像一座灯塔,将永远指引我们前进!

此次红色教育活动的最后一站是杨靖宇将军纪念馆,馆内展出了杨靖宇将军短暂的一生、战斗的一生、辉煌的一生!33名党员在杨靖宇将军的雕塑前庄严伫立,缅怀先烈,由院党总支办公室主任戚亮领誓,重温入党誓词。

771197364673596540

 

691987320632538780

 

 

IMG_256

 

 

上一条:我院举办以“学习黄大年,争做合格...
下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下乡扶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