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理论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为“青马班”学员讲思政课

    时间:2022/05/04 09:25:21  点击数:  来源:

    53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在信息工程学院团青之家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为学校“青马班”学员讲授了一堂充满温度的思政课。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30余名校级青马班学员共同聆听了思政课。

    周保平从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手,以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主线,深刻论述了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应当把握马克思主义的人民立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三个维度,指导学员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人民性和实践性。她希望全体青马学员始终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当谈到如何成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时,周保平结合我校优秀校友、红旗渠总设计师吴祖太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同学们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伟大梦想的奋斗之中,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周保平就如何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向全体青马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做有志气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全体学员要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做到虔诚执着、百折不挠、至信笃行、终生不悔。二要挺直脊梁,做有骨气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全体学员要有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骨气与气魄,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冲得上去,敢于在艰难困苦中磨砺坚强意志,在摸爬滚打中锤炼斗争本领。三要修身立德,做有底气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全体学员要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苦练专业技能,投身强国伟业,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