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型校园 >> 正文

我校荣获“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时间:2023/03/07 09:34:32  点击数:  来源:

    近日,河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下发《关于命名2022年度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 卫生村 卫生居民小区的通知》(豫爱卫〔2023〕4号),我校荣获“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称号。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卫生先进单位建设工作,始终把爱国卫生运动融入到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之中,并列入重要日常工作来抓。以建设“卫生干净整洁、环境优美舒适、文化氛围浓厚、师生满意校园”为目标,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并完善各项管理制度,高标准建设卫生先进校园。学校定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开展卫生健康知识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传染病宣传教育、爱国卫生运动月、无烟单位创建等一系列活动。校园绿化常抓不懈,始终把校园环境的净化、绿化、美化作为重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并定期对校园进行消杀,确保校园干净卫生,优美整洁。加强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格食材进货查验,完善食堂卫生设施,规范食堂加工操作。营造干净卫生、优美整洁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多措并举做好创卫工作。

    此次获得“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称号,不仅为我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奠定了基础,也为开封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出了贡献。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师生健康为中心,坚持预防为主,创新机制和工作方式,深入推进校园环境卫生治理,扎实开展健康教育,营造良好校园生活环境,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