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型校园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交流

    时间:2023/02/28 13:39:31  点击数:  来源:

    2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与学生代表就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相关同志及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主持。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为学生赠送学习读本

    学生畅所欲言

    会上,学生代表围绕校园生活、学业竞赛、实习就业、社团活动、学校发展等内容踊跃发言。有的同学畅谈了对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的思考,有的表达了对校园多彩文化活动的期待,有的同学分享了参加技能竞赛的收获,有的表达了要投身基层一线建设的决心和信心。学生们情绪高涨,会场气氛热烈活泼。

    周保平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就同学们在学习成长、就业升学中的困惑进行了细心解答,并对同学们展现出的有理想、有目标、有担当、有干劲的精神风貌表示赞许。她指出,在三年疫情大考中,我校全体学生坚决服从大局,坚持心系集体,主动投入抗疫防疫战斗,以默默无闻的奉献和坚守、舍我其谁的责任与担当构筑了防疫安全堡垒,实现了校园零感染,为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站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上,她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一是理想信念心中定,坚定不移跟党走。要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非凡历程、具体实践和国际环境深刻变化,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首要任务,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将个人命运与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休戚与共,在思想上行动上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脚踏实地练本领,吃苦耐劳戒骄娇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温室大棚养不出参天大树,风雪磨砺方能成就松柏挺立。要在思想上“准备吃苦”,在行动上“自找苦吃”,真正在内心深处把困难当财富、把吃苦当收获。三是趁势而上勇作为,不负伟大新时代。时代目光聚焦青年,历史重任赋予青年,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唯有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才能创造崭新业绩,锻造出彩人生。要敢拼敢干敢担当,勇于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把奋斗精神体现做好每一件小事的实际行动中,不负时代更出彩。

    座谈会后,周保平为同学们赠送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书籍并合影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周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作为一名水院学子,会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断锤炼自己,服务他人,用奋斗书写出无悔的青春华章。

    此次座谈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了解学生所思、所惑、所需,切实做好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为实现黄河水院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目标而不懈奋斗。(摄影:党委宣传部  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