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理论 >> 正文

我校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暨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

    时间:2023/02/20 11:52:25  点击数:  来源:

    为激励全校师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2月20日,学校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暨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党委书记周保平出席仪式,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总支、分团委负责同志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主持。 

    升旗仪式

    党委书记周保平讲开学思政第一课

    活动现场

    早上7时许,国旗护卫队队员身着礼宾服,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健步入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国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肃立致礼。

    周保平以《砥砺奋进新征程 接续奋斗谱新篇》为题给学生讲开学思政第一课。她代表学校向返校归来的全体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她指出,在三年多的抗疫工作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抗疫,新冠死亡率保持在全球最低水平,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在2022年暑期的开封新冠疫情防控中,黄河水院师生以大局为重,积极配合,为开封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大家克服重重困难,以默默无闻的坚守、舍我其谁的担当凝聚起坚不可摧的战“疫”力量,实现了校园零感染。她强调,2022年是砥砺奋进的一年,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双高计划”等重点任务,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效。新学期,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争做理想信念坚定的新青年。广大青年既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定前行,把个人的理想抱负融入时代发展的历史洪流,把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砥砺成才的实际行动,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二是用激昂的斗志鞭策自己,争做敢担当有作为的新青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希望广大青年秉承“守诚、求新、创业、修能”的校训精神,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勇当开路先锋事业闯将,用青春和汗水助力学校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三是用踏实的脚步丈量自己,争做崇德精技尚能的新青年。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希望大家自觉涵养工匠精神和职业道德,德技并修,努力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教师代表、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申浩勉励同学们要按照校党委要求,勤奋学习、练就技能,做合格大学生、时代追梦人。学生代表李尚梧号召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新使命,并带领同学们许下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梦想启航使命在肩,前行之路任重道远。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新学期,将以奔跑的姿态从“新”出发,做一名晨曦中的赶路人,做更上一层楼的攀登者,永葆初心,勇毅前行,书写无悔的青春答卷!摄影:党委宣传部 翟雨航 融媒体中心团队